2020级土木工程员工专业实习实践体会感悟(六)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13

金龙——实习心得

专业:土木工程

实习单位:大庆中医院住院部

实习地点:黑龙江省大庆市

实习中这段时间的学习,从⽆知到认知,到深⼊了解,渐渐的我喜欢上这份⼯作,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学习的过程是最美的,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我每⼀天都有很多的新的体会,新的想法,想说的很多,我总结下来主要有以下⼏点:多听、多看、多想、多做、少说。我到公司⼯地以后,要明⽩⾃我能否胜任这份⼯作,关键是看你⾃我对待⼯作的态度,态度对了,即使⾃我以前没学过的知识也能够在⼯作中逐渐的掌握。态度不好,就算⾃我有知识基础也不会把⼯作做好。

李东伟——实习心得

专业:土木工程

实习单位:大庆中医院住院部

实习地点:黑龙江省大庆市

通过这几天的实习,我正在更深入的了解土木工程这个行业,认识到自己现在还有非常多的不足。这几天通过现场观看配筋,灌浆等操作,结合自己学到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也观看了工程的整体图纸和细节上面的图纸,我知道了我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这个过程让我从有到无,现场里工程师的讲解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了解了一些关于弘盛建筑公司的一些相关情况,认识了很多前辈,这对我今后的学习工作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肖旭——实习心得

专业:土木工程

实习单位:贵州建工

实习地点:贵州省贵阳市

经过一周的生产实习,感触颇多,在施工技能上,实习操作以理论常识为根底,但又比理论常识更快,更简单,操作起来感觉没有那么复杂。通过实习,我认识到主动和别人交流,加强和同事的沟通对于工作也是很有必要的,可以更快更好的给出问题的解决方案,一起作业中活跃思考,培育自己的思维利益与独立处理疑问的才干。工地实习了解到办事也是需要人情世故的,不懂人情世故很难依靠自己让上爬升。这次实习是我首次真实触摸社会,感触社会,有一个师傅带着感觉很幸运,给我作业上的指导和协助,在实习中使自己充沛的将所学的理论与实习联系起来,清晰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尽管在实习过程中遇到了一些语言障碍,但是可以使自己清晰认识到自己本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实习中,应该努力学习,踏实作业,活跃面临每一次新的机遇。

唐佳——实习心得

专业:土木工程

实习单位:大庆中医院住院部

实习地点:黑龙江省大庆市

本次实习的地点是由江苏弘盛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所承包的大庆市中医医院新的住院大楼,为国家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建设工程项目,位于市中医医院住院部的东侧,项目总用地面积12973.18平方米,建筑面积18532.14平方米,主体部分为10层,地上9层,地下1层。实习期间我们根据图纸来观察现场施工,观察已经盖好的建筑梁、墙、窗口、门洞的尺寸,和正在绑钢筋的基础工程,从图纸我们可以学到那些地方用多少钢筋用什么型号的钢筋。这次实习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受益匪浅。

王振豪——实习心得

专业:土木工程

实习单位:德州建设集团

实习地点: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来工地实习这些天发现工地现场是真的累,但是更累的还是那些施工的工人,我们也就是干点力所能及的小活儿,来这几天经历了混凝土浇筑楼板、梁、柱。第一次进工地感觉这个大面积混凝土浇筑真的有点震撼,正好也和学的结合了,体验很不错,放线的工作主要是看图,然后就是用墨斗弹线,还有就是看图纸,那几张图不说看个明明白白只能说是用到的已经看懂了大概,在学校的理论要是不经过这一次工地实习估计也就慢慢的忘了,这一实习又把理论深深地烙印到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