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久担保网论坛组织开展2022级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提升公司产品质量、强化过程管理的培养理念,结合公司产品工作日程,20231219公司顺利开展2022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本次开题答辩的研究生有12人,线上答辩2人,现场答辩10人。学科带头人解恒燕教授、学院经理邓书辉教授、刘文洋副教授、姜伟副教授、刘少东副教授等共同组成此次开题评议专家组,另外出席本次开题还有学院的各位研究生导师,2022级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进行现场答辩。2023级研究生旁听了本次开题答辩会。

开题答辩流程包括员工汇报和专家问答两部分,研究生从论文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的意义、研究方案、创新点等方面展开陈述,答辩评委老师则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度的学术标准,认真审阅开题报告,围绕论文的选题意义、研究方案的可行性,论文的工作量等进行点评和提问,并根据员工的开题报告书和现场答辩情况给出不同的建设性意见。每位研究生仔细回答专家和各位导师提出的问题,认真倾听给出的建议,并详细记录需要重新思考、修改或进一步完善的内容。最后,评议专家组根据研究生的论文选题、框架设计、可行性分析等综合情况进行集中评议,并由评议专家组主任解恒燕教授宣布本组研究生的开题结果,12位硕士生的开题报告均获通过。



开题答辩会从下午1330进行到晚上1900。本次开题答辩会帮助研究生深刻认识到论文选题及框架结构中存在的不足,同时也拓宽了研究思路及学术眼界,为论文初稿的撰写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此次开题报告会对于旁听的2023级研究生同学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观摩学习机会,帮助他们开阔了视野。


文图/赵同雪